這家『廣越式小吃』吃了十多年,最早是開在"成功路二段115巷"轉角處,有點路邊攤型態,以前生意很好,旁邊不遠也是有間有名氣的『美璟越南美食』,不過吃過幾次比較還是覺得『廣越式小吃』比較夠味!

後來我猜大概是生意不錯到搬到附近(民權東路六段180巷內)的某大樓店面,價格也略漲些後,感覺就生意直直落,流失不少客戶,連我也很少去吃,幾年後在團購網發現又搬家了,但竟找不到很奇怪,且後來才發現就在我開車回家常經過的路邊哩,大概是最近掛上紅布條才比較明顯吧(像我這樣老顧客都很難發現,老闆應該要檢討一下了),像『美璟越南美食』就是透過網路相傳才有名氣,但我覺得『廣越式小吃』的口味才夠道地好吃,包含偶老婆也一致認同,不過因為口味偏重,我想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偏鹹,這就要見仁見智了看個人偏好。

像上面這碗咖哩雞河粉,咖哩椰香味濃郁的湯底,加上鴨血、軟爛雞肉、軟綿紅蘿蔔(沒土腥味)、還有很特別的加入鬆棉的地瓜+馬鈴薯,料大又多麵多又大碗...吃完就撐飽了!所以吃不下別的下次再去點別的來補圖照,當然其它麵食類以前也都吃過,包含涼拌與湯麵都不錯。


越南海鮮蕃茄米粉/河粉/麵


沙茶羊肉米粉/河粉/麵

個人比較不喜歡較介紹推薦有名人又多的小吃,因為大家都知道這些店家很多到最後都走味走樣,生意太好也不需再特別去介紹與加持,如這屬於庶民小吃與不起眼的小店,我倒是比較喜歡介紹,當然最後若真的生意要好也是要靠店家自己的本事了。

像內湖737巷有名的小籠包,我二十年前住那就在吃了,我也不知現在是有名些什麼...現在問我我倒是建議去吃文德路22巷44弄的小籠湯包,1顆10元便宜大顆又好吃。又如台北市X家涼麵數十家,我還是喜歡去光華商場附近去一間吃不起眼老夫婦賣的古早味涼麵,這麵較白當天現煮放涼的,不像一般都是黃橙橙的油麵(加色素)。



[2013.5]廣越式小吃
住址:台北內湖區永保街36號 (搬遷前地址:民權東路六段180巷42弄8號)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