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來能讓我跑個十來趟的溫泉-雙子山,必定有它獨特的特色!有著許多的No.1...且難得這幾年來又可以開車可達,要好好把握機會再來泡個好溫泉!


為了避免又是熱鬧夜市般的溫泉區,特別於週五一早出發來到花蓮,自從雪隧通了往返花蓮還真的是快!
近中午到派出所辦好入山證,現在很便民入山費用也免了,看看登記車輛只有六台車...還有比我更早。


一路高速轎車可達到了峽谷入口,去年就是車子開到這又上方後步行2.5小時到溫泉區。




到了礦場叉路下切A級路面,這裡是唯一較具挑戰性的路段處。




很快抵達溫泉區旁,今年溫泉區又變大了!


美容溫泉泥區。


剛好溫泉旁還有一塊空地與先到的竹區吉協的榔頭大哥,打個招呼後就此紮營(隔天再與榔頭聊天才發覺是六哥的叔叔)。


今天就友車隊六台與我一台車紮營。


最上面這池溫度最優,水流動性高又乾淨。


前幾天氣象的30%降雨率沒想到又失準啦!兩天好天+周日1天沙塵暴!


週六一早收到影子的無線電聲音已經來了!趕緊出來迎接!






檔鏡頭啦!!!








沒想到周末來的人不多,總共才13台車,不過還有十幾位步行進來的登山客。


第一次到雙子山除了泡溫泉外還有玩水,釣漁,溯溪,溫泉泥,很特別!


不遠上游處過溪後左岸50M還有一池很憂的溫泉,旁邊並有空地可紮營與玩水。


第一次冒出/沉積許多溫泉泥..處處是溫泉。其實沿上游而上溪邊都湧出不少溫泉,手深入水底沙子內都是熱的!真不虧號稱是溫泉河。


痛阿...痛在皮上爽在心理~~


週日一早天空陰濛濛好像會下雨的感覺(回來才知是沙塵暴影響),早早拔營離開,且大多路程遙遠要早點走。
這次過溪都很輕鬆,車子花了兩周DIY改好的簡易呼吸管沒派上用場!




走路真的比開車快。




有台阿卡衝不上壞車雕住了!塞了一陣子才消化掉,讓我們緊張了一下這個難度。


攻擊手先衝上!


電子聰也爆力上!


鴨子更暴力上...冒煙啦!


ok啦!


該我啦!




第一次新車拉出來越野實在不了這台車的性能...老新車怕衝壞被老婆唸,所以我還是慢慢嚕上去。


沒想到鴨子神來一手把我推上了...哈哈!最後大家都沒用到拖車繩順利離開!


峽谷深潭前合照。




雙子山入口合照。


週日離開雙子山前往花蓮南華有名的大陸麵店吃中餐,這間生意很好與斜對面山東麵店不相上下,這兩間主要是有個特別的南華煎麵而出名,這次首次來這間品嚐麵食,牛肉麵味道不錯,麵的口感很Q不爛,而另外特別的南華麵就是瓜仔肉醬麵,這家麵都很大碗大家都吃很撐,我也不例外打包回家當晚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