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有點失望的風風雨雨天氣中,在老天眷顧而露出太陽,完成了雙子山溫泉之行。
雙子山依舊有著那吸引人的優質溫泉,讓我即便來了十來次後,又走了這第二次的步行溯溪。
二子山的野溪溫泉實在是讚啦!


久未來到花蓮,在兆豐農場入口對面多了處"兆豐休憩區",有全家便利商店與廁所,挺方便的!不過全家營業時間為08:00~18:00,如要採購得注意一下時間。在西林村還是下著毛毛細雨,開始有點失望了。


09:00辦完入山證來到管制哨前的入口牌樓!


一路A級平坦路面,轎車仍可達峽谷前半公里處,不過低底盤的車還是要小心,難免會敲到!速度要放慢。


好久不見的兩層小瀑!


過了低底盤停車場後續前來到峽谷前的第一到水,水有些混濁看不見底,全憑感覺過水,靠右有細砂石,中間又有大石頭,可要小心!


鴨子第一次帶小吉翻過中央山脈來到雙子山!沒想到就雕到啦~


上岸放水囉!


留點水明天抓蝦來養。


過水後B級路面上坡後來到此平台,應可停個2~30部車吧!我們也在此停車整裝開始步行。


停車處下去有個險坡,還是爛細砂石面挖的坑坑洞洞!評估一下不用考慮這個下的去上不來!


進入山區後雖沒想到已經放晴了,但由於這兩天天氣不穩,所以決定改輕裝步行進入。


清徹溪水。


弘益與鴨子涉溪。


進峽谷前的合照。


抱著期待興奮的心情,第一次到雙子山的鴨子。








沿途跨越許多巨石,還是要注意安全與防滑!


前面這區是車子可達的最後一塊!為重改裝車才到的了,我們輕度改裝的只能乖乖停在峽谷前。


沿途跟這前人留下的路標記前行,再靠一下自己的判斷力很輕鬆就可抵達。






一早還在下細雨,好在一路來回都是放晴的好天!


再過一到溪水就快到溫泉區啦!


經過1個半小時眼前終於出現有名的溫泉河!


主溫泉區。


鴨子帶的溫度計...41度喔!


中午抵達時已經全撤光沒人了!只有我們四個人獨享溫泉。


天然紫菜蛋花湯。




我之所以會來十幾次,實在是此溫泉各條件都很優,所湧出的熱水未混溪水,溫度適中水量清徹又大,難找ㄚ!


這趟是老婆跟我首次溯溪泡溫泉,雖然有點辛苦但泡完後還是覺得很值得的,也了解為何我會來這麼多次!樂此不疲!我想不是隨時有機會的,而下次再進來也不知是何時了,把握當下。


上游另一區溫泉區,但溫度較彽。


沿途都有許多奇岩峻石的景觀,一路走來不會無聊!


溫泉池合照。


下午15:00泡到脫皮紅腫後準備離開返回!






大家抱著愉快與不滿足的心情離開了!很可惜如能在此露營會更棒!




回程最後一堂課程...換車車涉溪啦!


差點雕車...好險有先看過另一團車隊的路線,稍作修正上岸。


鴨子最後一張勇猛的英姿!但沒想到我繳盤裝了那麼久終於讓我開春了,這可辛苦弘益這個優良副駕駛上下解決脫困,5點順利離開西林管制哨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